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信息技术教研室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3   浏览:

电子工程学院信息技术教研室,2015年在原电气学院应用电子教研室的基础上组建。现有教师20名,其中教授与正高级高级工程师2名,副教授与高级工程师5名,博士9名,在读博士3名。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充满活力。

信息技术教研室负责我院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应用电子技术、民航通信技术四个专业的教学组织及专业建设工作。其中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于2018年获批为校级一流专业,2020年获批为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信息技术教研室承担的专业核心课程包括高频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电磁场与电磁波、微波技术与天线、现代交换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等。
信息技术教研室目前拥有在研项目15项。近3年来,获批科研经费96万元;出版教材3部;发表论文53篇,其中SCI/EI检索34篇;专利授权16项。

2017年,信息技术教学团队被批准为校级教学团队。团队依托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课程群而建立,通过树立先进教学理念,结合双语教学改革,推进研究性教学和学习,提升了团队的整体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