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9   浏览:

测控技术与仪器(陕西省一流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区域经济和航空工业,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文及科学素养、创新能力及国际化视野,具备数理和自然科学基础知识,系统掌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够在航空测试、仪器仪表、检测装置与控制等领域从事设计开发、生产试验、航空测试、设备维护与管理工作,具备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传感与检测技术、电子测量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控制技术、测控电路及装置、电气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航空发动机控制、航空发动机故障诊断及虚拟仪器技术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电子信息工程(陕西省一流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西部经济和航空工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及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数理知识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能够在现代电子设计、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技术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项目管理、运行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单片机原理及应用A、高频电子线路A、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A1、电磁场与电磁波A、通信原理、电子技术课程设计、信号与系统A课程设计、电子信息综合设计性实验、高频电子线路课程设计、电子信息生产实习C、通信技术综合实验、电子信息创新实践、电子信息创业实践、毕业实习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校级一流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统分析、设计、维护能力,具有较强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实践能力和本专业相关领域的创新精神和能力,能在航空、电力及工矿企业的电力系统及电气自动控制等方面从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相关领域设计、生产及系统运行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电路、电机与电力拖动、自动控制原理、微机原理与应用、电力电子技术、供配电技术、高低压电器、电机控制、电力系统继电保护、高电压技术、电气控制与PLC技术、现代电源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变频器应用等。

自动化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工业自动化领域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与自动控制相关的技术研究、软硬件开发等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航空、工业企业等部门的制造系统自动化、工业控制网络和工业过程控制等方面从事设计、开发、运维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基础、电机与拖动基础、控制系统计算机仿真、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技术、过程控制与自动化仪表、现代传感器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智能控制技术及应用、工业机器人、工控组态技术及应用、运动控制系统、集散控制现场总线技术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通信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面向通信和民航通信工业,既有扎实的基础理论、较强的计算机和外语应用能力,熟练掌握通信与信息系统、信息处理和通信网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和工程技术,又具备在信息与通信工程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设备制造、运营维护和管理工作,并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设计开发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通信技术、电路分析基础、信号与系统、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高频电子线路、通信网基础、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计算机通信与网络安全技术、物联网技术、现代交换技术、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移动通信技术、民机通信导航与雷达技术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人工智能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西部经济和航空工业,培养具备扎实的数理知识和人工智能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能在智能软件研发、智能系统集成等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项目管理、运行维护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机器学习、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信息论基础、智能图像信号处理、智能语音信号处理、嵌入式智能信息系统及应用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上一篇:直招士官培养

下一篇:专科生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