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团第1期总支教育实践主题团日活动网络版今日正式上线运行

作者:   来源:电气学院团总支网宣部      发布日期:2015-04-09   浏览:

根据党中央、团中央以及校团委关于加强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中央、团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指示(以下简称“讲话精神”)。各团(总)支部要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下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任务,以“四进”为手段,以“四信”为目标,即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组织开展有形化、常态化的工作和活动,为了使我校大学生在思想上、行动上更加团结,意志上更加坚定,行为上更加奋进。同时参照电气学院党总支、学生管理科对于不断增强学生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审查和日常思想动态的把握,确保团组织基础牢固扎实的工作力度;以及与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理论知识学习等作用,注重网络、微信、微博等现代化信息阵地,不断拓展我院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范围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等一系列会议相关精神。电气学院首创《第1期电气学院团总支教育实践主题团日活动网络版》今日正式上线运行。

本次活动为我院团总支三月“献青春”、四月“颂青春”和五月“赞青春”为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以《中国梦 青春梦》为名称,以“四进四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 青春梦”为活动主题。活动时间为2015 年4 月至 2015 年6 月。活动形式以我院团总支公众微信微博平台为依托,开设“四进四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 青春梦”主题在线课堂活动,不定期推送相关主题内容,并通过“点赞”“转发”或者回答每期主题内容相关问题来完成在线学习与在线签到的工作。活动对象为电气学院全体团员,特别是我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预备党员和学生党员。

本次活动目的引导团员青年自觉抵制错误思想观念的侵蚀通过一手抓正面引导,一手抓舆论斗争,引导团员青年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抵制极端个人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错误思想观念的影响,让团员青年正确理解并落实核心价值观努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学生中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使大学生自觉在实践中践行核心价值观,自觉把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在校园内形成学习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好青年的风尚。引导团员青年自觉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通过把握中国梦是人民的梦这一本质属性, 认识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每个团员青年的梦,引导团员青年自觉将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努力在推动实现中国梦中成就个人梦想。

西航电气团总支微信公众号:XHDQTZZ

电气学院

2015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