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以生为本,精雕细琢——信号与系统课程思政的建设”专题报告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

随着国家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日益重视,为提高我校教师以新思维催生新思路、以新思路谋求新发展、以新发展推动新方法、以新方法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实现课程思政的创新发展,充分发挥教育教书育人的作用。11月25日下午,我院院长毕杨特邀请宁夏大学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汤全武教授为我校全体教师作了题为《以生为本,精雕细琢——信号与系统课程思政的建设》专题讲座,我校100余名教师参加讲座。

讲座中,汤教授从课程思政建设总体设计、课程思政教学实践、课程思政案例分享、推广应用及效果等四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最后,他结合信号与系统课程思政的建设谈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汤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此次讲座使广大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为老师实施课程育人提供了新思路。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必须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其中,必须抓好课程思政建设,解决好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两张皮”问题。使得“智育”与“德育”的两条线交叉融合,最大能效地发挥专业课的育人功能,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文、图/电子工程学院 史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