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正文

“百善孝为先 父亲脑出血 富县90后小伙毅然辞职照顾他”--华商报头条报道我院楼宇1409唐晓东同学孝心事迹

作者:   来源:华商头条      发布日期:2015-11-16   浏览:

近日,华商报头条报道了我院楼宇1409班唐晓东同学孝心感动社会的事迹,现原文转发。并号召我院全体同学向唐晓东同学学习。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很多人说起这句话的时候,大多数是在惋惜。而延安富县的90后小伙唐晓东却没有让自己遗憾,面对选择,他没有丝毫犹豫,依然放弃城市的工作,回到农村老家照顾患病的父亲。

1.jpg

毕业找了份稳定工作 不料父亲突发病

  富县张村驿镇芦村沟,在离镇上十几里外的山沟里。由于刚下过雨,近日来的山路泥泞难行。几年前,芦沟村20出头的小伙子唐晓东就是从这里走出去,带着梦想去了大城市西安,并在西安航空学院楼宇智能化专业学习。2013年11月,还没毕业的唐晓东就在山西省工业设备安装公司西北分公司实习,2014年元月份转正。

  虽然起初一个月的工资只有2700元,但公司的效益还不错,唐晓东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他原计划,过上个四五年,等有了技术和经验后,就自己出来干。农村的孩子好不容易从大山里走出来,他希望通过努力,能在城市里创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正月初八,唐晓东年仅49岁的父亲唐春喜突发疾病。提起当时父亲发病的经过,唐晓东依然记忆深刻。按照原先的计划,唐晓东初九要回公司上班。“正月初八早上七点多,我在另一间房子突然听到父亲叫了一声,就赶紧跑过来看。当时他气上不来,浑身发抖。”唐晓东说,父亲一直患有高血压,他赶紧叫来亲戚将父亲送到县医院,后来又紧急转院到延大附院东关分院。

2.jpg

父亲患病花去30余万 他辞了工作专心照料

  当时的唐晓东工资卡里有1万多元,家里还有4万余元存款。“我当时想,有这些钱应该足够了。可是没想到,医生说是脑出血,要立即手术,仅手术费就要10万元。”这对于刚走上社会的唐晓东来说,是个天文数字,所幸后来亲戚朋友帮忙,凑够了手术费。

  5个多小时的手术,虽然很成功,但唐春喜却一直昏迷不醒,唐晓东几乎一天24小时都在医院照顾父亲。“我妈是个农村人,啥也不懂。妹妹还小,身体也不好。那个时候,爸爸病情不稳定,身边离不开人。”40天过去,唐春喜的手部才开始有一些反应。在医院待了三个月后,唐春喜出院回家,但无法行动,也无法开口说话。

  为了能让父亲早点好起来,唐晓东坚持做康复训练。“一天两次,一次一个小时。  停一天,腿上无力都很明显。”照顾久病的父亲,唐晓东摸索出了许多方法,就连父亲每天的饮食都是按照他制定的食谱来的。

  农村没有条件,唐晓东自己制作了木质“站床”和简易的双杠,来帮父亲做康复训练。“除了这些,还要每天让父亲写字,名字、电话号码、简单的数学题……一方面锻炼他手部的力量,也可以锻炼脑力。”唐晓东告诉华商记者。

回农村务农照顾父亲 他称不后悔

  唐晓东的母亲看着儿子所做的一切,只是连连点头说好。张村驿镇司法所所长、芦村沟包村片长高荣志称,虽然照顾自己的父亲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但唐晓东能这样做还是让人很感动。“晓东比较年轻,社会阅历也少,很多人都被他的孝心所打动。”今年九月份,镇上为唐晓东一家申请了低保,近期还打算为唐春喜申请大病救助。

  芦村沟很多在外的村民听说了此事,预计11月14日在村上组织一场捐款,来帮助唐晓东一家人。“娃娃从小就很乖,也很懂事,这次他们家有困难了,我们大家要帮他们渡过难关。”村民王先生说。

  年轻的唐晓东可能也没有想到,家里会遇到这样遭遇。父亲病后,他先给公司打电话请假,后来走不开,又给公司请了长假停薪留职。但公司规定长假最多只能请三个月,无奈之下,唐晓东只能辞职。

  今年9月份,唐晓东被张村驿镇评为“美德青少年”。问起这样做后悔不,唐晓东笑着说:“有什么好后悔的。我爸一直身体不好,小时候家里穷,为了照顾全家,他下地劳动给妹妹治病,供我上学,很不容易。照顾父亲,这是我应该做的。”1990年出生的唐晓东带着黑框眼镜,因为最近下地干农活,皮肤晒得黝黑。表面上看起来很瘦弱的一个小伙子,却在父亲倒下后,为整个家撑起了一片天空。

  华商记者 贺秋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