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航空史 奋斗百年路”主题志愿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

   5月12日、20日,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一、二年级的六百余名师生到我校开展以“学习航空史,奋斗百年路”为主题的研学活动,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部长魏梓洋组织我院志愿者进行了接待工作。“最美的教育在实践,最好的课堂在路上”,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更好地了解航空史,热爱航空文化。在与航空一小对接过程中,我院学生用心策划安排,尽全力提升前来师生的航空体验。

  活动当天一早,我院志愿者便前往航空一小接引师生和家长前往我校。在出发之前,航空基地一小的同学们在学校主席台前列队,举行庄严的动员大会,航空一小乔永智校长着重强调了研学之旅中的重要意义和注意事项,为同学们开启了研学之旅的第一课。早八点半,全体师生及志愿者整装出发,按照班级有序踏上研学之路。路上,随行老师及志愿者为学生们耐心讲解沿途植物,路牌及标识,孩子们也解放了好奇天性,不断向志愿者们提问,一路上,小朋友们不仅与我院志愿者相处融洽、构建起和谐有爱的关系,也扩充了知识、发现了大自然带来的无限“宝藏”。

     

     

本次研学活动途径三个参观点,分别是士官学院宿舍、停机坪和航空馆。第一站,志愿者们带着同学们有序参观士官学院宿舍,干净的床铺、整洁的宿舍,让小朋友们不禁一次又一次地发出赞叹。宿舍参观之后,志愿者们还配合士官生手把手地教各位同学如何叠被子,在志愿者的鼓励下,小朋友们都跃跃欲试,并且亲自体验叠军被。

接着,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来到停机坪,由飞行器学院讲解队同学向小朋友们逐一介绍停放的每一架飞机。“讲解员哥哥,我想请问一下我们可以摸一摸飞机吗,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我喜欢的飞机。”小朋友们在一架架飞机前显得十分兴奋。可是为了防止锈迹划手,志愿者们也一次次耐心地劝导小朋友们不要轻易触摸飞机。在安全有保障、秩序有维护的环境中,小朋友们在停机坪这一站可谓收获良多。

最后,志愿者带领同学们来到航空馆,同学们有序进馆后更加深入地学习了航空知识。在馆内,小朋友们看到了飞机的“心脏”——发动机、机翼拆解件、各类飞机模型,也了解了我国航空史及航空楷模的先进事迹。航空馆为同学们展示了百余年来中国航天人为航空事业无限追求、不懈奋斗的感人故事,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感受到国家国防建设的蓬勃发展,深深领会到国家正在不断强大,而作为新时代的小小少年,只有安心学习,将来才能为国家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研学旅行活动的策划、开展和保障工作,电院志愿者都全程参与。他们亲切的身影、耐心的建议和妥善的安排,都让航空一小师生深切感受到志愿者们的细心和恒心。电院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给小朋友们带来了示范,让小朋友们知道乐于奉献是一种享受、服务他人是一种美德,也让志愿服务意识植入孩子们的心中,从而生根发芽,鼓舞着他们用实际行动去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