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航空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11-30   浏览:

 航空争先,西航风范,为了培养同学们作为西航人自强不息,乐于创新的航天人精神,由西安航空学院校团委主办,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承办的“航空知识竞赛”活动于11月28日晚在阶梯二教室隆重举行,应邀到场嘉宾有校学生会副主席王徐波,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行致源,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小乐、学生会主席陈雨萌,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干部代表。

 经过重重考验,战胜多位优秀对手最终走进总决赛赛场的是西航六个二级学院的佼佼者。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加分题三个环节。

开始的必答题环节中,各队代表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问答过程中犹如行云流水般流畅,给评委和观众们展现出西航学子丰厚的航空知识底蕴。接着在抢答题环节中,新增吹破气球获得优先答题权的规则,精英们临危不乱,思路清晰,自信应对,灵活选择,在你争我抢之中进退自如,从而取得自己最大的优势!最后的加分题环节中,尤为考验选手们的临场应变,和总结概括能力,但是作为西航精英,各个代表队凭借敏捷的思维和丰富的航空知识,认真思量,激情澎湃而又从容不迫的完成主观加分题。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同时展现了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更为重要的是传播了航空航天科普知识,使得参赛选手对我们西航的学校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作为西航人的我们,一定要牢记身上肩负着的光荣使命:德能日新、完善自我,将来也要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