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大三本科年级象棋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11-30   浏览:

 为继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更进一步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我院大三象棋类爱好者经过两场象棋淘汰赛,11月28日晚上在1331教室隆重举行了“大三本象棋比赛决赛”,此次大赛由电子工程学院大三本科班举办,决赛迎来了辅导员高蕾老师的到场。

     在七点整,比赛正式开始,参赛者为前两日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四位选手,当然,比赛过程是十分精彩的,棋盘的两侧坐着博弈的两方,他们时而紧皱眉头,时而展眉轻笑。棋子的起伏轻落,无不体现着比赛双方的心智。耐心,是棋类爱好者的必备。在比赛尾声,高蕾老师也是跟选手们一起互动下棋,带领选手们一起领略这象棋传统文化。

 象棋不像篮球那样充满着激情,它需要的是顾全大局,正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每走一步棋都需要选手得谨慎考虑,棋如人生,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们要像下棋一样脚踏实地,三思后行。此次大赛对于正确引导我院大学生传统思想政治文化教育,提高自身综合修养,增进同学间友谊、师生间友谊及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