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教职工热议二十大报告

作者:赵嘉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

电子工程学院教职工热议二十大报告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和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二十大报告在我院教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纷纷表达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


刘雨棣: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伟大成就,GDP2012年的54万亿,增长到2021年的114万亿;人均GDP翻了一番多,中国经济从占世界经济总量的11.4%越跃升为18%,创造了新时代的一个里程碑。面向未来,中国人民的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势头会得到必然延续。期待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二十大党代会做出新的战略部署,推动中国经济下一阶段的高质量发展,再上一个大台阶,再新的续辉煌。


 

何红: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对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相关报告内容的兴趣更浓一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刻意识到,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在自身的岗位上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扎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自己的岗位上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王成:展望2022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作为一名教师,将继续教育学生,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跟紧时代,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教书育人、为党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人才培养各环节。

逯九利:16日上午十时,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不仅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更重要的是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虽然报告仅仅持续了1小时50分钟左右,但给出了新时代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给未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和感动,也能亲身感受到伟大祖国的蓬勃发展和日益强大,作为一名党员也将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领导,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李昊:党指引我们挥洒着汗水和智慧无止境地追求。使我们成功成才的渴望梦想成真,无止境的追求让我们的个人价值和我国家目标都得到了超出预期的丰收。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出生在这样的国家。

作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结合自己的具体工作,应该做到对待教学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终于真理、开拓创新,将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作为科研的目标,把学术价值和创新性作为衡量学术水平的标准。善于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把握学科的发展趋势。教学中,把自己积累的丰富经验整理加工,加以分析,遵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则,对待学术研究要谦虚谨慎。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知识是不断更新的,注重实践。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苏力:雄狮怒吼国人醒,中华先辈洗耻辱,巨龙腾飞九州欢,党的光辉照华夏,春风万里人心暖,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王琳:习近平强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我们每迈出奋进的一步,时间都会留下一份闪光记忆。记得一次次振奋人心的火箭腾飞……正是因为无数奋斗者的不懈努力,才有了今日非凡的中国。每个奋斗者砥砺前进的故事,都会在时间的记忆里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信息技术教研室:上午10时,电子工程学院信息技术教研室党员教师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信息技术教研室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结合当前我校战疫总体安排,通过微信群组织教师居家收看大会报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党员教师聚精会神,用心领悟,并实时分享了个人学习情况。党员教师们认为:大会提出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为老师们提供了有力思想引领,督促大家克服困难,拼搏向上,认真完成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全面做好人工智能专业的学士学位授予申请,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扎实的贡献。


   在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信息技术教研室还将继续认真组织教师开展讨论,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学习讨论,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好大会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第一时间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