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二级中心组学习制度

作者: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

为推进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二级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立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根据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制定如下制度:

一、学习态度与要求

1、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

2、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核心,以创建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为目标。理论学习要结合学校内涵建设,深入探讨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全过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教学第一线,研究新问题,寻求新办法,总结新经验,为科学决策提供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3、二级中心组学习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首要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根本目的。学习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加持依规管理、从严治学。

二、学习范围和时间

1、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成员的范围: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总支组织委员、宣传委员。

2、切实保障理论学习时间。根据上级要求,二级中心组集中学习时间,每学期不少于10次。原则上每周一次(月末周五上午)为中心组集中学习日,围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结合学校的发展,做到有针对性地集思广议,讨论一些重要的理论与实际问题,以利于提高认识、达成共识。

3、认真落实个人自学制度。个人自学是集中学习的基础,中心组成员要按照学习要求,自觉保证学习时间,认真通读学习材料,针对学习主题,做好自学笔记、心得体会,并按学习要求拟好提纲,做好专题发言准备。并积极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在校内外有关报刊、杂志上投稿。

   三、学习制度及形式

1、建立学习计划制度。二级中心组应制定学习计划,每个时期的具体学习内容要和中央、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形势发展的需要保持一致。

2、确立集体研讨制度。精心组织好集中学习活动,提高集中研讨时的发言质量,使讨论有重点、有深度,能解决理论和实际问题。

3、注重学习创新制度。在各人自学、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根据学习内容可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学者作辅导讲座及组织收听收看音像资料;可以和属地党组织或企业集团党的系统共同开展学习交流;也可以适时组织外出学习考察活动等。做到学习形式丰富多彩,学习效果明显提高。

4、健全讲学制度。二级中心组集体学习要与基层调研工作相结合,每年应至少为一个科室做1次专题学习辅导或党课或中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