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及教学行政工作安排

作者: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

一、 疫情开始爆发的1月下旬,在第一响应时间里,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陕教明电【20201 号),《关于实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制度的通知》(陕教疫控组发【20201 号)文件要求,根据《王健利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讲话》精神,以及《西安航空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西航党字【2020】4号)文件的工作部署,切实地保障电子工程学院师生健康和安全,现将电子工程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根据学校要求,经研究决定成立电子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电子工程学院防控方案》;

组长:侯睿、杨勇

副组长:毕杨、肖海峰

成员:孙护军、龙卓群、韩党群、王威、赵东波、何红、姚伟鹏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学院疫情防控日常工作的协调组织实施,督促各科室按照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 及时组织召开了学院班子党政联席会议,布置安排旨在疫情期间的2019-2020-1学期的教学保证线上正常教学工作开展的一系列措施,积极配合教务处、质评处、评建办等各部门工作, 动员和教育本单位教职员工熟悉线上教学和线上办公的的技能,并及时了解情况,做到心中有数,2月24日线上教学正式开始,取得了预期的上课效果。

三、 按照教学质量评价处的要求和安排,组织相关教学管理人员检视教师线上教学情况,要求相关管理人员在“腾讯课堂”、“学习通”、和“雨课堂”三个平台上听课,每周汇总听课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和反馈,保证了线上教学的上课质量。

四、 继续组织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由于疫情爆发的原因,推迟了进校评估的时间,改变了所要检查的原始教学资料的学期时段,配合评建办做好按9月评估的教学资料的归档工作,尤其是毕业设计和试卷的归档工作。

五、 根据中央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按照“六稳、六保”的原则,努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在积极促成线上招聘会的同时,主动联系多家企业在“五一”以后进校开展宣讲和招聘活动,保证了防控和就业工作的两不误。

六、 与航空工业计算机研究所全资子公司祥腾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在联办“祥腾”微电子订单班的基础上,经过多方调研,制定出了拟成立“现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的建设方案,旨在培养产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打造和锻炼双师型教师队伍,现方案已经过校长办公会和党委会。

七、 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组织并正在完成2020年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为后期开展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打好重要的基础。

八、 组织完成了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和毕业答辩答辩工作,完成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的学位授予评定工作,学士学位授予率超过97%高于往年。

九、 配合学校党委积极参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线上线下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并联系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做一名堂堂正正的共产党员,做一名名副其实的人民教师。

十、 继续做好校企合作工作,拟于中国人民解放军5720工厂合作建成订单班,现正在运作中。

十一、 根据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要求,成立了电子工程学院结合电子工程学院工作的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成立电子工程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组,来指导和实施电子工程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并草拟了电子工程学院“十三五”规划总结和“十四五”规划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