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

   根据《西安航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的指示精神和具体要求,结合电子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实际,经过精心准备,于202179日至11日,我院5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在阎良校区3楼教室,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重要讲话,对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资料进行了学习研讨。各支部通过普遍开展谈心谈话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查摆了问题。  

 

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的情况。全体党员们,在会前认真准备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会上党员们逐一地、认真地汇报了自身在党史学习方面的心得体会及感悟收获,以及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党员与群众谈心谈话、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办好事等方面的不足和差距。  

 

各位党支部书记带头盘点检视,做出自我批评。大家认真对照检查,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学生支部本着团结的愿望,态度诚、心意真,对存在的问题能直言不讳,不遮掩、不回避,既谈成绩、也谈问题。既主动说出自己身上的毛病,又直接点出对方的不足。各位党员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团结。  

     

最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为代表总结发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会持续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自主学习、践行学习相结合,党课学习与红色实践相结合的各项教育活动。全体党员一起以学习滋养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领使命担当。  

各党支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过程严格规范,会议氛围严肃、热烈,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文/图 电子工程学院马晨,各学生支部宣传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