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6月29日晚,电子工程学院在阎良校区阶梯三教室,为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的100名党员,举行隆重的入党宣誓仪式。学生党支部5名书记、新发展党员和部分学生老党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康乃馨主持本次宣誓仪式。

入党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首先,各位支部书记对新入党的同志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梁哲宣读了新一批发展预备党员名单。随后,康乃馨书记带领大家紧握右拳,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同志们铿锵有力的宣读誓词表达了对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宣誓完毕,预备党员代表张泽睿发言,在发言中谈到,我们要在以后的日子里努力工作、刻苦学习,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学生老党员张梁哲作为代表和大家分享了经典音乐《我的祖国》中的红色党史故事,这是电影《上甘岭》的插曲,“一条大河”这条河,其实不是哪一条具体的大江大河,而是流淌在每个中国人心中的那条河。让我们回溯上甘岭战役的一个镜头:黄继光飞扑而去,用身体堵住敌人的枪眼,壮烈牺牲。这首歌里,我们看到了摧敌锋于正锐,挽狂澜于既倒的英雄事迹,也看到了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知道他们是为什么而战,这是组织的力量,更是爱国主义的力量。今天,让我们再次从这首气壮山河的爱国主义赞歌中,感受滚滚而来的爱国情怀,从最可爱的共产党人的身上,感受信仰的力量。

最后,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们向全体新党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同志们不要辜负学校和家人的期望,像表态发言时说的那样,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学业上的标杆,行动上的楷模,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文/图 电子工程学院 马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