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党员“人人讲党史微党课“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6   浏览:

   为增强支部学生党员和低年级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自觉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按照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学生党支部于6月15日,在阎教楼三层自习室,开展第一期学生党员“人人讲党史微党课”活动,与大一、大二学生共同学习,通过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力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5个学生党支部的10名学生党员,在前期开展自学的基础上,围绕自己的党课主题精心准备,本期党课内容比较丰富,包括:“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开国元勋——十大元帅”、“新民主主义革命”、“红船精神,代代相传等。翻开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党史,我们不难发现,从失败和曲折中振奋崛起的中国共产党,凝聚着人民的力量,凝聚着共产党人的信仰。虽围绕的主题不同,但却传达的是同一种思想,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如今所经历的从来不是一帆风顺,而是迎难而上,为中国寻找一条光明的出路,为了同一个坚定的信念,他们从未放弃探索。活动的尾声,同学们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认为新时代大学生“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磅礴伟力。要有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学生党员人人讲党史微党课”活动的顺利进行能进一步使学生党员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同时也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相信会有更多的学生党员走上讲台,多方位讲述党史故事,党课内容也会越来越有吸引力。

(文/图 电子工程学院 马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