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西航职院航修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强化党性,引导青年党员回顾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和学习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2021618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结对共建党组织西航职院航修学院学生党支部共赴富平县庄里镇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高蕾、康乃馨、西职院航修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江波,以及两个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家面向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碑,鞠躬致敬英雄,庄严肃穆,缅怀先烈。高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党员的使命感,践行铮铮誓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学习了“红军进驻富平”、“军民鱼水情深”、“庄里镇抗日誓师”、“浴血奋战照丹青”、“解放西北建功勋”5个单元。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一个个精心布置的模型、一篇篇耐心真挚的讲解,真实地再现了原八路军1208227名将士东渡黄河,开赴华北抗日战场的历史进程,他们那“不把日本强盗赶出中国,不把汉奸完全肃清,誓不还家!”的铮铮誓言响彻耳畔。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深入了解了八路军120师这支英雄的队伍转战晋、绥、冀、察、热、陕、豫、鄂、湘、赣、粤等11省,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事业、为新中国的诞生建立的不朽功勋。

最后,张江波以红二方面军的发展历程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微党课,分享了120师东渡黄河英勇作战无愧中流砥柱的英勇事迹。同学们深受触动,作为新一代航空人,我们有责任给身边人讲好红色故事,牢记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使命,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我院学生党支部与西航职院航修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典型活动,也是一次感悟党史、寻找初心、坚定信念的学习教育,更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相信,两个具有航空特色的基层学生党组织能够结合航空专业特色,联合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做好为党育人的工作。

   

(文、图/马晨、张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