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暑期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

作者:何红   来源:汪玲      发布日期:2021-07-31   浏览:

为了深入学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提高专业认证申请书的撰写质量,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院两个省级一流专业骨干教师一行8人,于2021726~730日赴贵阳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系列专题研修班的培训。

此次培训是基于学校及学院即将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前提而进行的一次深入培训,旨在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相关老师全面学习和掌握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以便于撰写符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申请书。此次培训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基于OBE理念下课程建设的内涵与应用,如何紧扣认证标准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办法,详细了解通用标准和所蕴含的复杂工程问题之间的属性,课程大纲修订的指导意见,依据实例深入学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书撰写技巧,了解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顶层设计与工作计划修订开展要领。

通过五天的深入培训学习及交流,与会的老师对申请书的撰写有了一定的想法和思路,也认识到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虽任重而道远,但对于专业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纷纷表示将在后续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和改进,做好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准备工作。

(文、/ 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