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获教育部第十五届“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特等奖

作者:   来源:汪玲      发布日期:2021-07-24   浏览:

721日至24日,教育部第十五届CIMC“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一赛区比赛在太原理工大学成功举办。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王晓瑜等老师指导的阎宇威、徐阳阳等学生组成的10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离散行业自动化赛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自由探索赛项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国家A类赛事,由教育部、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仿真协会及多省教育厅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西部一赛区比赛。大赛吸引了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等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近600所高校16000余名师生参加。   竞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面向工程,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解决企业当前各类现实需求,提高中国智能制造的整体资源融合与创新能力。(文、图/王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