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工程认证中质量保障体系与合理性评价”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

714日,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专注高教教学质量管理评估认证与数据分析的王莺女士在教学108作题为工程认证中质量保障体系与合理性评价的专题讲座。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就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配备、办学条件配置等都围绕学生毕业能力达成这一核心任务展开,并强调建立专业持续改进机制和文化以保证专业教育质量和专业教育活力。

王莺女士在讲座中对教学过程质量监控机制建立与措施;“课程体系合理性评价”、“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毕业要求达成评价”评价机制建立方案;如何利用数据规范与决策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

讲座现场,老师们对针对教学大纲的编写、专业课程体系设置等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此次讲座为学院即将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使老师们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