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实验室通过验收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

为促进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平台建设,使新建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具有更加专业的实验环境,更好的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2021413日,电子工程学院2020年度中省专项资金支持项目《信息与通信工程综合教学实验平台》标段一通信工程实验室进行了预验收。

验收现场,邀请了电子工程学院四位高级职称老师做为评审专家,以及甲乙双方的代表参加。验收会上,首先由中标单位西安领英智能的项目代表介绍了整个项目的安装运作情况,之后由大唐电信技术负责人详细向与会专家描述了项目硬件和软件具体内容,并按照预验收项目列表逐条进行了功能演示,显示所有功能均正常。最后,经专家一致协商,顺利通过了本次验收。会后双方还就后期教师培训和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IMG_20210413_141613

IMG_20210413_143219

此次项目总投资约120万,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校第一个具备完全功能的4G通信基站实验室。后续可开展通信类实验项目数可高于30个、年接待学生实验学时数可高于300学时、年接待学生实验人次可高于2000人次,必将会提高我校学生职业能力,带动学生就业增长率,提高教师相关科研水平,进而使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和办学能力都能得到很大提高,为创建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等方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图 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