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参加第十五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

作者:   来源:汪玲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

41718日,第十五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在重庆召开,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是我国电子信息领域学术交流和产业推进的品牌会议,每一届均围绕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确定主题,开展学术交流、技术研讨、成果展示和产业对接。会议搭建信息领域全面、权威、开放的交流平台,汇聚“政产学研用金”各方资源,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作用,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本届年会以“前沿性、先导性、带动性”为目标,以“智慧+”为主题,探讨科技和产业前沿,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地方产业经济。汇聚40余位院士、数百名专家、千余名嘉宾,围绕21个专题论道电子信息科技发展。

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省级一流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带头人毕杨带领我院骨干教师参会,分别参与会议的主论坛和专题论坛部分,涵盖了吴一戎、郝跃、张平等十余位院士,以及华为、中兴、百度、腾讯等企业顶尖专家关于太赫兹通信、高效能半导体芯片、语义通信、人工智能、5G+智能制造、车联网等主题的报告和研讨。

通过本次会议了解了电子信息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最新的发展动态,明确了国家的重大需求以及地方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进一步梳理了我校电子信息学科专业的发展方向,明确了电子信息类专业发展的定位,为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了思路。我院将在电子信息类专业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构建、课程内容改革创新、教材建设等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基建”的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切实做好电子信息工程一流专业的建设工作。(文/ 陈艺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