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赴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参观

作者:汪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支部建设,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党员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319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20余名党员在院党总支副书记郝杰的带领下,赴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

首先,西北大学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刘丰教授热情地为我们介绍了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并欢迎了我们的到来。我们首先跟随讲解员参观了陕西省高校师德教育基地--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讲解员耐心细致而又饱含深情的给我们讲解了侯老曲折的一生,他一生经历各种挫折和苦难,但从未中断学习和科研,他身为大师级的科学家却身处陋室,生活朴素,在经历白发人送黑发人后仍勤勉地治学。特别是听到侯老先生从20岁递交入党申请书,因为家庭的特殊原因,未能如愿入党,但他一直追随着共产党,直到1980年入党,执著追求了30年,入党以后,又默默无闻为党奉献了30年后,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久久不能平静。他在学术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他教书育人、淡泊名利、默默奉献,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的教育事业,他的事迹和高风亮节值得我们每个党员学习。

随后我们又参观了西北大学博物馆的地球馆、生物馆,历史观和校史馆这四大分馆。

参观结束后,大家认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侯老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党的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汪玲 图/王瑞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