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教研室积极开展“磨课”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

   根据《西安航空学院教务处关于开展提升教师综合教学能力》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20年10月10日,基础教研室教研室在教814开展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磨课”教研活动,学院院长杨勇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活动由基础教研室主任赵东波主持。

   

   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是:迎接合格评估,提升教学能力。基础教研室的刘阳、徐毅、汪春华、刘勃妮、邓瑶、赵东波等6名老师分别就《电工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等课程进行了讲授。

     

   针对七位老师的授课情况,各位参会教师纷纷作了交流和点评,特别是针对6位老师的共性问题:加强板书、改进课件、优化设计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最后,杨勇院长作了点评和指导。他认为:内容很重要,要精心选题;课件很重要,要反复打磨;课堂很重要,要适度互动。

   磨课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认为:此次磨课教研活动很成功,不谈优点,只讲短板,必将有助于教师教学综合能力的提升,也必将为我院评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