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行“翔腾IC订单班”宣讲会

作者:   来源:史珊珊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电子工程学院携手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构建人才培养订单班,并于1119日晚,在阎良校区报告厅举行了翔腾IC订单班宣讲会。

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邵刚,携公司高级工程师人力资源部人员参加宣讲会,电子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出席了宣讲会,会议由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毕杨主持,2017级本科班同学们积极响应参加。

首先,毕杨介绍了本次院校计划的具体实施方案,以及学分置换问题。她指出订单班将由企业导师和学院专业教师组成教学团队,学院教师学生讲解理论知识,企业导师进行实践指导,学院和企业间无缝对接。

邵刚随后从公司基本情况、产品介绍、人才需求方向和院校合作计划执行方案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阐述。邵刚强调,同学们应好电路专业基础课的学习,选拔进入订单班的同学可得到资深工程师的实践指导,参与项目实践,培训合格后还将获得企业offer、奖学金。

各专业学生积极提问,问题涵盖课程学分置换、开课时间、职业发展等方面现场企业人员和老师耐心、全面地解答了同学的疑问。临近结束时,同学们又近距离地和企业人员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毕杨对本次宣讲会做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踊跃参加,为自己的前途发展不断努力。此次宣讲,不仅让学生了解到订单班的具体情况和企业人才需求,也能让学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和奋斗目标。学院将积极探索并完善订单班培养计划,真正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

(文/电子工程学院 马晨 图/宋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