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人工智能专业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

4月15日下午14:30,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人工智能专业研讨会》线上会议,会议由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毕杨主持,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王丽、电子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韩党群、何红、王威以及信息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后,王丽对人工智能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分别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和具体的课程设置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毕院长指出我院人工智能专业设置是结合我校应用型办学定位,以人工智能应用为专业建设目标,旨在培养一批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随后,与会教师就课程设置的合理性以及可实施性等方面展开讨论。韩党群和何红老师提出,培养方案的设置要注重各类课程的衔接,保证课程由浅入深,学生跟得上、学的懂。许刚老师指出目前理论课时较多,应多增加实践类的课程,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以便于培养更适应社会的应用型人才,随后各位老师就自己对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的意见展开交流。

我院人工智能专业的申报进行了广泛的市场和高校调研,并于今年三月成功获批。人工智能作为一个新兴的交叉学科,专业建设将以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基础,同时得到现有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和通信工程专业的有效支持。该专业将依据学校的应用型办学定位,针对国家新兴产业和陕西省主导产业的发展需求,加大优势和特色专业的建设力度,加快建设成体现学校特色、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工科专业,以满足我省经济社会对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为陕西的战略产业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提供人才支持。

(文/电子工程学院 陈艺蕾 图/电子工程学院 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