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助学・筑梦・铸人”资助大使报告会

作者: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5-31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发展型资助育人行动计划,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电子工程学院资助部特于513日晚7点在阎教1322教室召开“助学・筑梦・铸人”资助大使报告会。我院部分受资助学生应邀听取了这次报告会。

资助大使刘梦娟和尹栋分享了他们作为宣传大使的经历、感悟和思考。刘梦娟分享了自己的宣传经历对于宣传活动的心得:在这次活动中,她受益良多,每一次的交流,宣传不仅是政策的宣传更是一份力量。在此次活动通过资助宣传政策可以让每一个学生都更好的了解我国资助政策,保障了每个学生受教育的权利,通过资助可以让每一个贫困生都能成为国家核梁,进一步促进了我国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和人力资源强国的需要。

尹栋给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的资助政策体系以及目前我们学校的资助政策,号召同学们要具有感恩之心和诚心意识。并用引用了商鞅立木季布的一诺千金两个浅显易懂的故事,讲述了诚信的重要性。最后激励同学们珍惜现在的时间和具有的条件,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他们利用寒假,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回到母校现身说法,帮助学弟学妹安心学习,扫除经济上的顾虑,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让更多受助学生及其所在家庭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来自学校、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让更多还在与贫困战斗的同学感受到希望。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用实际行动力积极参与到宣传资助和扶贫攻坚中来,表达了他们建设家乡、致富家乡的情怀,展现了青年学子以拳拳决心奉献和谐社会的大爱精神。并向全体学生发起倡议,希望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回母校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为国家的资助政策的落实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