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轻叩诗词大门,传我中华魅力——电子工程学院诗词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05-31   浏览:

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经典古诗文作品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更是中华民族精神品格的真实写照。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学生接受传统经典的洗礼,打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59日晚,我院学生会在阶梯二教室进行了诗词大赛的总决赛。

随着一支优美的歌曲,比赛开始了。比赛过程中,选手准备充分,对答得体,选题涵盖了中华五千年的优秀作品。每一次答题都是与文化的一次交流,选手对诗词的积累得到淋漓尽致地体现,屡屡赢得现场的热烈掌声在这场诗词盛宴中,我们见识了知识积累深厚的大学生的风采,目睹了敢于挑战并饱读诗书的才子佳人,还有各位诗词爱好者热情参与的魅力。

此次诗词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增强了我院同学之间的交流,而且在传承中华精髓的同时,吸引更多学生自觉感悟诗词之美,从而喜欢诗词、传播诗词、创作诗词,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