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5月份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9   浏览:

5月28日下午,在阎教1306,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5月份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马晨主持,学生支部党员参与了学习。

首先,由学生党员赵芙蓉讲“党史微党课”——“英雄不可忘,我辈当自强”。赵芙蓉前期认真打磨微党课PPT,浓缩内容,在短短的15分钟内,带领大家重温了湘江战役,仿佛看到了那段血雨腥风、红军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途中最惨烈的战斗,是中国共产党悲壮的成人礼,是关系中央红军的生死存亡之战,是决定长征前途的命运之战,数以万计的红军将士血染湘江两岸,书写了红军长征伟大史诗中最壮烈的一页,树立了一座光照千秋的革命丰碑。作为党员都应铭记历史,在前人的艰苦岁月中深感如今党的事业和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作为党员更应该从历史中汲取“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精神营养。

接下来,由组织委员郭柯延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内容——遵义会议的伟大转折和红军长征的胜利。现场的党员们感悟到,长征中红军所表现出来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的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构成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成为了激励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继续前进的巨大动力。

党员们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互相分享了党史学习笔记,交流了近期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李爽同学表示,我们应该以史明志,把革命先烈身上涌现出来的崇高人格魅力、优秀人性品质,植根于我们的心灵,融入我们的生命,成为有理想信念、积极奋进的新时代党员。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们进一步领会到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学生党支部也将继续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 电子工程学院马晨、王毅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