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

作者:孙护军   来源:侯睿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

   911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以案促改班子对照检查民主生活会。按照党委《关于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关于印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党总支书记侯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剖析发言,总结如下: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整改措施有三条;

  1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2强化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

  3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解决问题。

  二、体会认识

  1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要持之以恒转作风改作风,切实解决庸碌无为、懒政怠政、松垮散漫、做虚功不做实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在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中树立讲实话、讲真话、做实事的朴素作风,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

  3要坚决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从思想根源、干部作风等最为突出的问题查起改起,深入查找影响学院工作上的突出问题,首先从班子成员开始,到各教研室主任、综合办主任、学生科长等逐级落实作风的扭转。

  三、原因剖析

  1政治站位不够高。深入反思班子存在的问题,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政治站位还不够高“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政治意义和深刻内涵把握不准,履行政治责任不到位,发挥政治功能不理想。

  2对思想建设重要性认识不足。没有自觉把学习当成一种态度、一种责任、一种追求,造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党的创新理论未能做到走心入脑、学通弄懂。

  3党员的先进性发挥不够。只满足于“不出事、能交差”就行,放松了党性修养,懈怠了精神追求,导致工作热情消退,惰性思想抬头,进取意识淡化,求稳心态滋长。

  4党性修养不够强。思想和行动上“四风”的病根和顽疾仍未彻底根除。

  5对主体责任认识不足。班子成员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有关规定了解的还不够透彻,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概念认识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够,落实主体责任的内生动力不足。

  四、改进措施及努力方向

  针对查摆的问题和原因剖析,学院班子将按照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的要求,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1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

  2认真履职尽责,发挥核心作用。

  3健全制度体系,加强作风建设。

  4夯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

   电子工程学院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确保取得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加快推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