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航空产业应用与拓展班”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

进一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的建设工作,10月5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莲湖校区10楼第二会议室召开航空产业应用与拓展班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赵彬、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毕杨以及部分教师参会。

首先,毕杨总结了学院筹备“航空产业应用与拓展班”过程中完成的主要工作,并强调在制定“航空产业应用与拓展班”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工程中必须贯彻OBE理念,以集成电路产业需求为导向,确定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随后大家就产业班所需的知识体系和能力体系进行了沟通和讨论;详细讨论了产业班的知识体系、能力要求相匹配的课程体系,并针对具体课程内容、实施环节等进行了详细探讨。翔腾公司经理赵彬就专业课的课程内容、课程设置先后顺序等方面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经过本次会议,确定了航空产业应用与拓展产业班的具体课程及相关专业课程安排计划,使人才培养方案的重内容得以基本完成,加快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航空产业应用与拓展产业班级将于本学期末组建成立,学生将从电子大类培养结束后择优录取,形成独立行政班完成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同时进一步加深了我院与翔腾微电子公司的密切合作,推动了现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的建设工作。(文/姚伟鹏 图/史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