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无线移动通信设备的操作和维护》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

9月24日-9月28日,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行业信息化事业部产品测试工程师张永强,在阎良校区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实验室开展《无线移动通信设备的操作和维护》培训,电子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专业的专业课教师及有相关学科背景的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移动通信发射机输出功率测试、基站开通配置、终端接入流程及基站维护等无线通信测试相关工作进行现场讲授及实操演示,旨在提高教师的工程应用能力及相关科研水平,为推进我院新工科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做准备。

通过学习及交流,与会教师学习了移动通信系统的架构拓扑、通信基站和有源天线单元的架构,了解了通信设备研发的测试流程以及移动通信测试的内容,并观摩了测试发射机输出功率的整个流程。本次培训有理论有实操,具有很强的工程指导性。培训结束后,与会教师与张永强工程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入了解了无线通信测试的工作内容、提高了自身的工程实践能力,为今后的课程教学提供了丰富的工程实例,更有助于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文、/ 张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