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作者:孙护军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

电子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及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各项工作,现就电子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精细做好开学准备

1、组织好师生返校工作

  科学研判、合理安排学生有序返校,严禁学生提前返校和未经批准私自返校。教育引导师生做好返校途中防护,做好返校途中应急处置。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或患传染病未治愈的师生应及时就医,申请暂缓返校。

2、做好两个到位

  教学准备到位,教职员工及时到岗,学生按时返校,各项资料、工具提前准备。

  卫生安全意识到位,从思想深处高度树立预防为主安全意识,做好各项防护和日常消杀工作。

二、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1、防控工作体系落实。进一步强化党总支书记、院长防控工作责任人意识。建立健全年级、班级、宿舍三级防控工作机制。

  2、防控工作方案落实。结合秋季开学的特点,进一步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3、联防联控措施落实。做好家校联防联控,学生返校前向学生及家长告知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指导学生做好返校路途防控工作,自觉做好体温监测和健康管理。

三、加强常规安全管理

  1、认真组织开展宿舍安全整治,确保卫生达标,以良好的生活环境促进学风建设。

  2、加强实验室安全、卫生整治,建设良好的实验教学环境。

  3、认真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和教育。及时了解学生返校后的心理状况,高度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思想情绪波动大的学生,及时开展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