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2020年暑假“精准资助基层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7   浏览:

   为了充分细致地向经济困难家庭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及时将国家的帮扶、学校的关怀和老师的关爱送到学生家里;同时为了更好地畅通家校联系的渠道,及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为此,电子工程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在做好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在陕西省内开展了“精准资助基层行”活动。

   走访工作队由学院党总支部书记睿、学生管理科科长龙卓群、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晨、团总支书记史珊珊、辅导员庄思、高蕾、赵嘉帅、康乃馨组成。此次走访工作队分为两组,分别走访了榆林市两户、铜川市一户建档立卡家庭。  

   走访老师每到一位学生家中,就会实地察看学生家庭的生活状况,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收入来源、子女上学及外出务工情况;向受访学生家庭发放了《西安航空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宣传册并详细地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同时也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情况,鼓励学生要积极勇敢面对生活学习上的挑战迎难而上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养,不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

   受访学生表示,他们会克服家庭经济困难,认真学习专业技能,按时完成学业,早日回馈社会、报答家人。受访学生家长感谢老师们顶着烈日来家里走访,也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孩子的关怀。此次走访的家庭都位于深山之中,家庭收入只能依靠山中零星的小块耕地,山中交通不便加剧了家庭的贫困程度即使如此这几位同学依旧能够努力学习,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

   通过本次走访活动,加强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还提高了资助工作的实效性,同时还将学校的温暖与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育人理念传递到困难学生家庭中,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