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最美志愿者

作者: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人民群众并肩战“疫”,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加协助所在地街道乡道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来表明“战‘疫’在哪,党旗就飘扬在哪”的决心与勇气。

 洪续同学是我院电子182班的一名同学,同时也是入党积极分子,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发扬党的先锋作用,他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并成为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为社区防疫工作的正常进行出一份力。在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他坚持每天对社区的固定消毒点进行喷洒消毒;在社区的固定卡点守卡,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询问,对相关信息认真仔细核对并登记;在社区内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鲁迅先生曾提及:“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洪续同学便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他认真严谨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其奉献精神同样值得我们学习。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正是因为涌现了如此多的志愿者,他们无私奉献,我们才能安全在家,他们是这黑暗中的炬火,在其中熠熠生辉。他们每一个人都值得被称之为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