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勇于担当,共克时艰

作者: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

—致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疫情防控倡议书

             

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心协力打赢防疫战,面对疫情,学校和学院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学生党支部现向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提出如下倡议:

一、防疫为先,落实部署

学生党支部会带头服从学校一切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和支部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作为在危难险重工作中体现治理能力的直接检验,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考题,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强大合力,共同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环境。

二、发挥优势,筑牢堡垒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学生党支部要发挥自身组织优势,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生支部将做到以下几点:

1.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教育学生党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带领学生党员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引导学生认真学习相关制度,并模范执行。

2.加强宣传教育,严密监测舆情。积极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官方媒体平台向全体学生党员和全体学生开展宣传教育,积极进行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及时告知疫情信息,呼吁学生保持平稳心态,教育学生不传谣、不信谣,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信念。

3.发现奉献典型,加强信息报送。本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宗旨组织志愿工作,及时发现和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积极关注学生党员动向,重点挖掘学生党员为疫情防控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4.激励工作配合,引导合理安排。激励学生党员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开展工作,为班级服务,为学院服务,为学校服务,了解需求,答疑解惑,引导学生党员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学习规划,确保延期开学期间学习不间断,学习效果不打折。

三、以身作则,践行使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学生党员要在疫情防控、服务群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弘扬社会正气。带头做好以下几点:

1.带头宣传引导。时刻保持理性,按照国家卫生部门发布的有关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措施等文件,面向同学开展线上宣传教育,保持平稳心态,不传谣、不信谣,密切保持与学院、学校的联系,带领同学提高信心和自我防护能力,科学防控、有序应对。

2.带头配合防疫工作。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规条例,同时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主动承担学院、学校和居住地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带头加强与所在社区属地党组织协同配合,加强联防联控,主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

3.带头做好防控工作。学生党员要带头自觉落实防扩散措施,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尽量减少外出、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不接触活禽,不食用野味。带领家人和同学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遇有发热、咳嗽等相应症状时及时就医和报告,密切关注家人和同学的健康状况,以及15日内途径湖北或与湖北籍人员有接触的情况。

4.带头奉献服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科普和信息公开等活动,配合学校、学院做好每日信息报送,带领同学主动服从学校、当地要求和安排,主动奉献,乐于奉献,守好党员先锋岗,为同学做好心理疏导、在线学习指导等工作。

5.带头合理安排时间。未收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之前,绝不提前返校报到,妥善安排假期生活,做好心理调适,按照学校发布的教育教学安排,带头自行开展学习活动,组建线上学习小组,在家适当进行体育运动,增强免疫力。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广大学生党员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担使命、履职尽责、不负重托,要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冲锋在前,让党徽在每名学生党员胸前熠熠生辉!共克时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