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爱无疆 送温暖”2020年寒假走访活动

作者: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指导思想,充分细致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爱无疆·送温暖”2020年寒假走访活动,走访工作队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侯睿、学生管理科科长龙卓群、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晨、团总支书记肖静、辅导员史珊珊、高蕾、赵嘉帅组成,此次工作队分为两组,分别走访了宝鸡市和渭南市五户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在走访中,老师们向受访学生家庭发放了《西安航空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介》宣传册,并向学生家长讲解了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状况,同时向学生家庭送去了新年的祝福。

(走访老师与学生家长拍照留念)

    走访老师每到一处学生家中,会实地查看学生的家庭生活环境,与家长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家庭的经济来源和生活现状,向家长真实反馈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同时鼓励学生要勇敢面对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积极乐观向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辜负国家、学校和父母的期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走访老师了解学生家庭情况)

    走访活动让家长和学生十分感动。学生家长表示,学生在校期间受到了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这次老师们又冒着严寒进行走访,给了他们莫大的鼓舞,孩子在西安航空学院读书,作为家长特别放心;受访学生纷纷表示会牢记老师的嘱托,用刻苦的努力和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学校和家庭,绝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本次走访的五户建档立卡家庭,家庭条件贫困,收入水平较低,生活环境艰苦,但孩子们都能自强自立,用自己的力量,帮助父母撑起了生活的重担,这也深深打动了我们走访的老师。

 

    通过此次走访,不仅给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与祝福,而且增强了学生潜心学业的定力,也为今后开展精准帮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