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史珊珊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月9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等渠道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展开畅谈和体会。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4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通信工程182班董秀妮表示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充分认识到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通信2101费倩楠表示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道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生代力量,非典时期的我们尚,但此时此刻我们已经长大,现在就是大学生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契机,这场特殊时期的思政课给予了我信心和力量,我们都要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团结起来守护好我们的祖国和人民。

电子信息2105班石林认为作为学生,我们没有亲临防疫一线,但我们在疫情中坚定信心,把这次疫情当作一种学习的机会,不但要学习疫情的防控知识,更主要的是,要学习前辈们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更加真切的感受到我们不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我们与周围密不可分,我们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危机也是契机,希望通过这场疫情,我们能有更多的思考和成长。

电气工程191班韩宇彤表示多难兴邦,中华民族在磨难考验中艰难前行,在应对一次又一次灾难的伟大斗争中奋起,从而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在本次思政大课中,四位教授将疫情防控工作涌现的案例转化为鲜活课堂,既蕴含丰富的理论知识,又与新时代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紧密结合,带领学生们联系历史珍惜当下,教育学生们用法治思维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考疫情期间的复杂现象。大部分同学在课后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和对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