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创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工作方案

作者: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0-01-22   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教学中心地位,优化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深化改革教学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教书育人中的重要作用,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引领广大教师有效利用现有教学资源,合理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结合电子工程学院教学工作实际,特制订此方案。

一、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一)学院工作组

组长:杨勇 侯睿

成员:毕杨 肖海峰 教研室主任 二级督导

职责:1、制定《加强课堂教学创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工作方案》。

 2、组织针对重点课程开展听课、评议等。

3、结合每个阶段的实施情况,有针对性地制订有效措施,指定专人给予部分教师指导、辅导,帮助教师尽快改进。

(二)教研室工作组

组长:各教研室主任

成员:教研室全体教师

职责:1、组织开展课程研讨、教师磨课,并对授课效果进行评价。

2、制定《加强课堂教学创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实施细则》,并上报活动开展情况。

二、实施范围

承担学校2020年春季教学任务(包括课堂教学、实验教学等环节)的所有专兼职教师。

三、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119日前)

1、学院制定《加强课堂教学创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工作方案》。

2、教研室组织课程研讨,并结合实际情况,按要求上报课堂教学创新活动课程一览表。

第二阶段(223日前)

1、各教研室开展“磨课”准备工作,制定具体实施细则。

2、一磨阶段:教研室组织磨课教师进行公开课展示,教研室全体教师全程参与听课,写好评课记录,集体评课,集思广益,磨课教师根据反馈意见,对授课过程中的不足进行修改和完善。

3、二磨阶段:学院组织开展教师第二次磨课,学院工作组全程参与听课,并按照要求提出评课意见,磨课教师根据意见进一步完善不足,提升课堂效果。

第三阶段(224日至515日)

1、学院组织针对重点课程开展听课和评议。

2、教研室开展说课交流、集体研讨活动。

3、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4、持续加强听课,帮助任课教师查找不足,促进教学效果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