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生活安全部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

    安全,相信是每一个人在做事前考虑的第一要点,因为只有安全了,才能使宝贵的生命不受到伤害,使生活充满欢乐、更加美好。构建和谐校园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构建和谐校园离不开安全问题。加强校园安全知识教育是学校正常教学和其他工作顺利进行的有力保证,更是确保学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手段。开展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加强安全知识教育,力求总结出有效的途径和方式, 从而确保校园安全环境的高度稳定,保障学校教书育人的和谐氛围。我院于1118日至1120日晚自习,在阶梯教室三,生活安全部举办了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mmexport1574738237310

    本次活动前前后后准备2个礼拜,每天晚上都能看到部门每个人在积极的表明自己对此次活动的好的建议,共同努力,只为一个目标:让同学们都对安全问题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mmexport1574738245043

    活动开始演讲人以宿舍防火安全,校园贷,校园暴力,校园诈骗,校园保密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以宿舍防火安全,校园贷为重。

mmexport1574738249929

    同学们都能做到认真听讲,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演讲人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与心肺复苏急救两个安全技能现场教学,会后每个班都会在每班召开有关安全知识的主题班会。

踊跃回答问题的同学们

mmexport1574738255547

班级召开主题班会

mmexport1574738261484

安全技能现场教学

mmexport1574738265189

mmexport1574738269261

    这次活动不但能够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而且还可以提高大家的遇险应变能力,这次活动真真正正的让大家体会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也能让大家切实体会到校园安全隐患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小心,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杜绝隐患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