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工程教育认证准备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30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教育部关于加强“双一流”建设的意见精神,电子工程学院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组织学院骨干教师利用暑期时间集中开展本年度专业认证申请书的修改提升工作,深入推进电子信息工程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两个一流专业的建设步伐,进而辐射其他专业,全面提高学院本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参与申请的教师在深入学习领悟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的基础上,对标工程教育认证最新指标要求,从学校的办学特点出发,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完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书,阐释我院实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途径以及目标达成的程度。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对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对专业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并以此为契机,按照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要求,不断强化教学标准意识,推进教学质量标准建设,切实将工程教育认证所倡导的“以学生为中心”、“出口导向”、“持续改进”等基本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体系中,深化人才培养质量机制建设,确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有效推进我院一流专业的发展,真正促进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

(文、图/电子工程学院 史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