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在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5   浏览:

2022年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于近期举办。我院共组织7支队伍共14名通信工程专业的学生参加本科B组竞赛,由苏晓勃、宋飞、张琦三位教师为同学们做了赛前培训指导和比赛组织工作。这是我校首次参加“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主要参赛内容是5G理论知识和网络规划与开通实操。鉴于目前全国疫情防控的严重形势,我校参赛队在阎良校区移动通信实验室以分赛场形式参加比赛。经过大赛组委会审定,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2项,省级三等奖2项。

本赛事是全国性学术与实践型的创新竞赛,以激发高校学生积极参与5G技术学习热情,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为目的,促进ICT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推动基于5G的行业创新型应用成果研发,以产教融合形式为国家信息通信产业培养急需的5G人才。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项竞赛,加深了对于专业知识的理解,特别是移动通信5G系统,通过工程实践应用,提高了动手能力,开阔了眼界。同时,有助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类专业的新工科专业改造与升级,促进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文、图/电子工程学院 张琦)